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当好“法律参谋” 护航企业发展
2019-01-28 14:53: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作者:高兵

  “灌云检察院在园区专门设立了检察工作站,我们检察官就是服务企业的“法律参谋”,可以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如果企业有需要,随时可以来找我们。”1月24日上午,灌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在县临港产业区实地走访园区企业时向企业负责人表态。

  为更好地服务园区建设,发挥检察工作对企业发展促进和保障作用,该院由检察长带队深入园区企业,现场了解企业生产情况,询问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倾听需求,介绍园区检察工作站工作职责,征求企业对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江苏远征化工有限公司是临港产业区化工企业环保专项整治行动首批复工生产的企业之一,走访期间,陈长春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后的产品生产销售、防污措施到位等相关情况,并就企业的防治环境污染、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等工作解答了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有关法律问题,引导企业走绿色、循环、低碳的发展之路。企业负责人对该院主动上门走访,护航企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检企共建协作,共同为园区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据了解,该院今年将围绕县委提出的“一高三新一加快”工作定位,打胜“六大”战役的工作目标,在服务重点企业工作中,不断完善“领导班子成员定点联系企业”等工作机制,细化服务举措,确保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着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解决法律难题,为企业的发展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