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女神节特辑|霍晨艳:绽放在疫情一线的“铿锵玫瑰”
2020-03-09 15:25: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芬芳三月,如歌春华”,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当下,这注定是个不平凡的节日。

  在战“疫”的特殊时期,灌云县检察院女干警始终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坚持做好办公办案,用每一次平凡的坚守诠释着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三八”妇女节的美丽含义,诠释灌云检察女干警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责任与担当。今天,我们就用短短的篇幅,向大家介绍她们其中的一位,第六检察部案管女干警霍晨艳。

  

  案管中心作为检察机关的枢纽部门,疫情期间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还要确保业务部门案件正常流转、律师阅卷等服务有效进行。对外,她要与公安、法院、律师沟通,对内,要将案件分流移交给办案人,接触人员多、风险大。但非常时期,非常之责,更需有人坚守岗位一线,确保检察业务工作不断档、不掉线。

  “案管中心的工作我最熟悉,我会做好安全防护,一定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案管大厅实行值班制,霍晨艳主动承担起值班任务。

  2月4日下午5点半,霍晨艳正在梳理当天的工作事宜,忽然案管中心的电话响了起来。“我们这里是派出所,有个逮捕案件今天要到期……”电话那头,传来了民警焦急的声音,如果案件今天不录入系统,就会导致羁押超期。霍晨艳立即与业务部门联系,并迅速对案件进行审查受理,在系统中录入案件、分案流转,这一忙,就忙到了晚上八点。

  

  疫情防控值班期间,霍晨艳共受理审批各类案件26件,每个案件都能够做到“当日来、当日转、当日送”。

  “你好,请问是灌云县检察院案管中心吗?我代理的案子到你们院了,可我在外地,疫情期间不方便去阅卷怎么办?”值班期间,霍晨艳经常能够接到律师预约和咨询电话。

  非常时期,非常办理,霍晨艳认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利用12309中国检察网等方式积极引导诉讼代理人和辩护人进行远程阅卷,同时积极配合省内外兄弟单位做好律师异地阅卷工作,保障了律师的诉讼权益,减少人员流动量,有效地防控疫情传播。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霍晨艳是灌云县检察院巾帼抗疫力量中的一个缩影,她,她们以独有的细心和温暖,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以坚韧毅力和责任担当,扛起了疫情防控和司法办案的“半边天”。

  

  值此节日到来之际,祝福灌云检察所有女神们节日快乐!

  编辑:侍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