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举行“七一”表彰会暨检察长讲党课活动
2021-07-06 15:59: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灌云县检察院举行“七一”表彰会暨检察长讲党课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上“七一”专题党课。活动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汤井波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警、部分退休老党员代表参加。

  会上,陈长春检察长为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为检察事业作出贡献的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会议还对院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随后,全体干警起立奏唱《国际歌》。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在会上讲话,并以《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奋力开创灌云检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为全体检察人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七一”专题党课。

  陈长春提出,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捍卫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力量,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中肩负重要使命。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认识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巩固和强化检察人员政治意识、政治观念、政治立场、政治纪律,铸牢精神支柱,夯实思想根基,保证全体检察人员政治可信可靠、对党忠心忠诚,保证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充分履行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中肩负的重要使命。

  陈长春强调,全院干警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在履职办案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勇于善于作为,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推动党史学习和“四诚四真”教育走实走深。在“为什么学”上深化认识,在“学什么”上突出重点,在“怎么学”上科学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四诚四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灌云检察新篇章。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九分落实”的定力和韧劲,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以队伍建设的崭新成果树立灌云检察新形象谱写灌云检察新篇章。始终坚持政治建检,筑牢思想理论根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