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在周末遇见加班的他们
2020-09-27 16:10: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2020年9月26日

  也是9月的最后一个周末

  秋高气爽 阳光明媚

  离国庆、中秋还有4天时间,喜迎国庆、万家团圆的节日氛围洋溢着大街小巷。今天本该是陪伴家人、休息放松的一天,但是在灌云县检察院,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弃宝贵的周末时间,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地忙工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距离收官只有3个多月时间,在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面对在手办理的涉黑涉案案件,院领导身先士卒,扫黑办所有干警集体加班,奋战在“案山卷海”之中,撰写审查报告、制作法律文书,确保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全面清扫,做到不漏罪、不漏案、不漏人、不漏伞、不漏财。

  

  像扫黑除恶办案组一样,为加快案件办理和工作推进,在办公楼里,无论是业务部门,还是综合部门,呈现在人们面前的都是干警们忙忙碌碌、满荷运转的身影。大家或是进行案件讨论、或是认真审查卷宗、或是戴上耳机细心听取涉案录音录像资料,或是进行台账整理。大家各司其职,虽然忙碌,但井然有序。

  

  其实,检察工作很忙碌,加班加点是常态,这些只是检察干警默默付出的一个缩影,他们或许困惑于一件又一件的难案,深陷于一本又一本的厚卷,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他们恒久不变的追求。

  致敬所有坚守岗位的检察人!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