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干警参加“扫黄打非.护苗2020”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0-06-02 15:36: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作者:杜宝燕

  日前,灌云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玉荣、第四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杜宝燕走进县朝阳实验小学,参加由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检察院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的“扫黄打非.护苗2020”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是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的第一站,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

  

  活动中,检察官为800余名学生作了以“珍惜校园 自觉抵制黄与非”为主题的法治宣讲,倡导同学们学法懂法,掌握识别盗版制品的相关知识;不抄袭他人作品,尊重版权,勇于创新;自觉抵制盗版,远离文化垃圾;规劝同学亲友和身边的人不使用盗版制品;不购买凶杀暴力、低俗文化的书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游戏软件、图书等;思想上筑牢防线,坚持自我约束,抵制网络黄毒的侵害。

  

  此次活动特别制作了绿书签及宣传展板,同学们接过绿书签,纷纷表示要自觉行动,多向身边的父母、朋友宣传“绿书签”的意义,抵制盗版、翻版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珍惜学校创设的温馨、绿色的读书环境。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