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检察院刑事检察规范化工作
2020-05-21 18:51:00  来源:连云港市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高兵 章力

  5月20日上午,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县检察院刑事检察规范化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兆英、郭家登、徐会传,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友俊参加活动。灌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陪同视察。

  

  谢兆英一行先后来到县检察院派驻公安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伊山镇司法所、县检察院青苹果法治公园、检察办案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诉讼办案区等处,视察了办公办案规范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案件管理流程、职能职责及规范化建设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长春检察长从“稳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优化配置检察职能与资源;落实司法办案机制改革要求,促进办案质效双提升;构建立体式监督格局,强化对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大力推进智慧检务建设,以信息化促进司法规范化”四个方面汇报了刑事检察规范化工作开展情况。

  视察组听取了检察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检察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张军山表示,县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呈现出“守正创新、亮点纷呈、各有特色”的特点,工作成效显著,建议县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亮丽的检察答卷。

  市县人大代表、县交通局交通工程管理所所长孙泽清建议县检察院要进一步规范事实认定、规范证据采用、规范法律适用、规范办案程序、规范文书制作及规范司法作风。

  伊山镇人大主席潘鹏建议检察机关在刑事办案中要做到办案设施标准化、办案程序公开化、办案人员专业化。

  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主任陈书培建议注重对在押人员的法治教育,增强其法治观念;加强检察队伍建设,通过岗位练兵等方式提升业务水平;加大检察宣传工作,促进检务公开透明。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兆英对刑事检察规范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谢兆英指出,县检察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推进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切实发挥自身职能,加强法律监督,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维护司法公正。要抓好司法办案,探索新举措,总结新经验,提高办案质量,提升办案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司法公正的检察干部队伍。要创新管理观念和方式方法,探索管理新模式,实现对司法办案的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全程化,努力提高刑事检察规范化工作水平。要抓好检务公开,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加强沟通,建立落实常态化联系机制,畅通代表知情渠道。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