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王玉荣家庭荣获省“书香家庭”称号!
2020-04-24 15:00:00  来源:连云港市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在“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

  江苏省妇联、省全民阅读办

  联合公布了100户

  第四届江苏省“书香家庭

  灌云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玉荣家庭上榜!

  王玉荣现任灌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获得汉语言文学和法学“双学士”学位。多年来,能够始终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自加压力,负重前行,和丈夫一道,十分注重书香家风传承和孩子阅读习惯培养,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丰硕成果。撰写的家风故事——《重要时刻的家庭会议》一文,被《党的生活》予以刊载。在灌云县组织的“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征集评选中,一举获得优秀故事、优秀格言一等奖的双第一名。

  

  王玉荣同志主要分管职务犯罪检察和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始终把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放在心中,抓在手上,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工作主基调,坚持线上线下并行、校内校外共举、婚前离后同担、案中案外互补、学生家长齐抓“五策”并举,组织直播上法治课4期,推送普法微博、普法微信420期(条),开展模拟法庭、法治情景剧等法治教育活动40余场,受教育学生4万余人;建设开放“青苹果法治公园”,以十余个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法治小品向社会传递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游览群众近千人次;制作法治教育视频光盘赠送学校,定期开展学生增强法治意识课程。

  

  对5000余名小学生家长进行“帮助孩子远离性侵”教育,开展“防性侵宣传标语”征集大赛,向学生家长推送防性侵教育微视频、短信息40万人次,自编自导《你的样子就是孩子的未来》家庭教育公益广告在各学校循环播放,获得全国检察机关首届“新时代新检察新影像”检察视频大赛三等奖,并被“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进行推广。

  

  与草原小姐妹一样的名字也赋予了她草原小姐妹相同的性格,不论是文字战线的爬格者,反贪一线的侦查兵,法庭上的公诉人,侦查监督的践行者,还是灌云未检的创新人,她都发扬着不怕苦累不畏艰难、潜心研究矢志创新的工作精神,留下了一串串坚定而又有力的脚印,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和累累的硕果。她撰写的两篇论文获中国女检察官协会征文优秀奖,全市公诉练兵活动征文一等奖、辩论赛优秀辩手,所撰写的检察建议获全市十佳检察建议,获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办案能手”第一名和全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等多项殊荣,带领的团队先后获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省法治文化示范点、省巾帼文明岗、市集体三等功、市十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品牌等多项荣誉,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经验被新华社客户端等媒体刊发,阅读量达30万人次,工作经验做法被省委办公厅以信息简报刊发。其家庭获评省五好文明家庭、2018年度市十大最美家庭提名、市书香家庭。

  

  检察院实施员额制改革后,已成为员额检察官的她,又给自己定下了这个小目标。小孩绕膝、家务缠身、工作繁忙,“三座大山”也挡不住44岁“高龄”的她向新的山峰、新的高地发起“冲锋”!谁知临考前一次开庭结束接个工作电话不小心摔下楼梯致左脚脚筋断裂,冰敷疼痛十几天后只好请老公背着进了考场,但工作的积累和平时的学习使她最终一次性顺利通过了考试。拿到证书的那一刻,她的眼里没有激动和泪水,有的只是和证书照片上一样的自信和阳光……

  

  丈夫周华兵同志现任灌云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多年来始终把工作和个人成长抓在手上,曾获得全市工商系统十大标兵之一——自学成才标兵称号,多篇调查报告及论文在国家级和省级报刊杂志刊载或获奖,获“全省工商系统优秀中青年理论工作者”荣誉称号,开展的“向日葵工程”获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去年同样以“高龄”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夫妻双方“高龄”获得法律职业资格在当地传为美谈。

  

  对于儿子周逸秋的教育,一直注重其学习习惯的培养和言行举止的规范,在其不会说话的时候,便试着给他讲故事;再大一点的时候,让他看带图册的小书;能稍会点拼音的时候,给他看带拼音的书籍;直至能够识字,便自由地看书,在书的海洋里畅游,养成了很好的阅读习惯,自己还编写小说、画连环画,广受好评。此外还有很强烈的音乐兴趣,坚持学习钢琴十年,并自学了吉他和架子鼓。热心公益,关爱社会,曾组织同学用自制的募捐箱,为汶川地震受难同胞募捐,并捐献出自己的全部零花钱。现为南京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大四学生,大二暑假赴剑桥大学暑期游学,增长了学识,开阔了视野。还利用业余时间做兼职,给一些产品的发布写宣传稿文案、上门给高中生做家教,还多次报名志愿者活动,累积了可观的志愿时长。前不久,刚以优异的成绩成功保研。

  

  女儿周逸叶,沿用其哥的培养经验,在其很小的时候,就通过智能机器人播放《三字经》《弟子规》及各类古诗词,潜移默化,春风化雨,在不到三岁时,就能大篇幅诵读《三字经》《弟子规》和三十余首古诗词。每晚临睡前,必要看上或听上几个故事后,才肯休息,目前已听或看完《小猪佩奇》系列、《大卫》系列、《不一样的卡梅拉》系列等各类绘本50余本。

  编辑:侍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