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让法治精神“浸”校园
2021-04-01 17:12: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徐云刚 杜宝燕

  为增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实效,积极落实“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灌云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持续深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

  3月29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灌云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杜宝燕走进该县图河中心小学,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结合播放微视频短片、互动提问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为该校二至六年级女生带来了一场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普法讲座。

  据杜宝燕介绍,“预防校园性侵已列为法治副校长授课的必讲课程,3月份,我们共组织法治巡讲5场,覆盖师生、家长近2000人。”

  同时,第四检察部充分发挥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青苹果法治乐园”优势,对接教育部门“全县每一个中学生至少要到实践基地接受一次锻炼”的要求,配齐辅导员,对来此参加社会实践的一批批学生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等法治讲座。3月以来,已举办法治讲座4场,受教育学生近千名。

  下一步,第四检察部将对特殊学生群体如农村留守儿童等给予高度关注,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法治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法治的力量和检察关爱。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