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检察长进校园以案释法为青春护航
2021-10-18 16:19: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10月13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灌云县附属中学报告厅内掌声阵阵。灌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以该校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反电诈"法治课。

  “作为一名检察长,我同时还有一个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所以我们是自家人!”陈长春的开场白赢得阵阵掌声,也一下子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

  “根据办理的案件看,不管是涉世未深的学生,还是社会工作人员,都会因电信诈骗遭受经济损失。”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陈长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的案例和反诈短视频,为该校300余名高二年级的同学讲解了校园常见的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网络刷单返利诈骗、助学金和助学贷款诈骗、杀猪盘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有针对性地向师生们阐述了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检察为民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在校学生网络法治意识,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灌云县检察院以“检校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在全县各中学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暨反诈进校园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向围在宣传展板前的师生传授了一些反电诈防骗知识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在现场发放了反电诈宣传资料。

  聆听宣讲的赵悠含同学表示,生活中网络诈骗无处不在,检察长的讲课,让我们学到了如何反诈,如何辨别诈骗,我们将把学到的防范知识分享给家人,提高身边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谨防上当受骗。

  开展宣讲活动之前,检察长陈长春与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武卫东签署了共建协议,并向教育局赠送法治宣传片和宣传手册。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