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女子伤人后潜逃十余年 更名换姓后却因乡音未改被抓获
2019-06-17 17:25: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徐云刚 潘长军

  将邻居刺成重伤后潜逃,隐姓埋名蛰伏十余载,因乡音“辨识度”太高被警方锁定。日前,江苏省灌云县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女)提起公诉。

  2004年1月31日,李某家人因屋基地问题与邻居发生互殴,时年22岁的李某眼见家人落于下风,便从自家摸出一把水果刀加入混战,并将对方一名妇女戳倒,后经鉴定,受害人左股神经断裂,严重影响左下肢运动功能,构成重伤。

  案发后,李某马不停蹄辗转逃至厦门,蛰伏一段时间后,又北上黑龙江绥棱县姨父霍某(已去世)家里,以其女儿的名义申报身份证明,由于李某长期未办理身份证,致使公安平台系统中无法查询到李某的相关信息。李某摇身一变,以黑龙江人“霍某”的新身份亮相,并返回连云港市区结婚生子。

  案发后,当地公安机关一直未放松对该案的侦查。李某在与家中通话时引起了公安机关关注,警方经缜密侦查,发现黑龙江人“霍某”一口地道的灌云口音明显与户籍地不符,经过核查比对,确认“霍某”与警方追逃的李某情况十分相似,随即对李某实施抓捕,并于今年3月20日将李某抓获归案。

  编辑:侍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