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检察院: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2017-06-05 18:06:00  来源:

  5月26日,灌云县检察院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展示我院近年来在未成年检察工作中取得成绩和工作成效,并积极宣传未成年保护工作。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检察长助理侍作军,专职委员王浩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院依托“青苹果法治乐园”基地,摸索出了一套有机制,有实践,有经验的“青苹果做法”,得到了广泛的肯定,并荣获“全国青少年维权岗”。活动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师生代表参观了我院的为民服务中心、未成年案件工作区、青苹果法治乐园等场所。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和党组成员、检察长助理侍作军分别通报了我院在未成年检察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青苹果法治乐园基地的成功实践,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直好评和肯定。在交流发言环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围绕“防治校园欺凌”问题与对策,积极建言献策,并就如何形成打击校园暴力犯罪,预防青少年犯罪,防治校园欺凌合力形成广泛的共识。陈检表示,我院将积极吸取与会代表的建议和意见,下一步将着手开展法治进校园工作,将未成年检察工作向农村偏远地区、向留守儿童、向家长延伸。 

   在此次活动中,

我院还专门为参加活动的40多名师生代表准备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讲授校园欺凌的危害和自我保护措施,在互动交流环节,师生代表踊跃发言,共同探讨防治校园欺凌的话题。 

  本次主题开放日以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让参加活动的来宾和师生们近距离的体验到了未成年检察工作,并对推进我院未成年检察工作起到了激励和助推作用。

  编辑: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