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检察院赴淮安市清江浦区检察院参观学习
2018-01-29 09:01:00  来源:  作者:高兵

  1月25日上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带领院未检、办公室等部门干警和县公安局法制科民警,到淮安市清江浦区检察院参观学习未检、“苏检掌上通”运行等工作。 

  到达清江浦区检察院,天空正纷纷扬扬地飘着大雪。在清江浦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屹的陪同下,陈长春检察长一行参观了该院联合公安分局打造的全省首家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中心——“暖阳之家”。“暖阳之家”是淮安市清江浦区司法机关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办案工作区。工作区实行“一站式”取证的人性化办案模式,采取“保护未成年人为本,多专业多机构共同合作”工作方式,吸纳多方专业人士共同参与刑事诉讼活动,降低案件给未成年人带来的负面影响。在“暖阳之家”,陈长春检察长先后参观了多功能大厅、被害人谈话室、情绪疏导室、心理测评室等场所,并就各功能区的使用情况和效果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清江浦区院就未检工作和“苏检掌上通”运行情况作了经验介绍,两院未检科、办公室负责人还分别就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