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阳光校园,拒绝暴力!灌云县检察院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教育活动
2020-09-27 10:26: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作者:李杰 高兵

  “阳光校园,拒绝暴力!”日前,在灌云县鲁河中心小学的操场上,近百名学生在灌云县检察院检察官李杰的带领下,紧握右拳,高声宣誓。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灌云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李杰、杜宝燕走进鲁河中心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教育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结合近年来办理的真实案例,用讲故事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以及“校园欺凌的法律后果”等,通过“以案释法”,向同学们阐述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知识,告诉同学们在学会拒绝校园欺凌与暴力的同时,更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检察官还通过“课堂问答”、“情景模拟”、“问卷调查”等互动环节,让同学们更加切身体会到校园欺凌所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冷静应对校园欺凌。

  

  “通过检察官的讲座和轻松快乐的互动环节,我认识到了校园暴力的危害,也知道了面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自我保护措施。”一名参加法治讲座的学生说道。

  此次讲座是该院“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该院紧紧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及犯罪预防,依托全国青少年维权岗“青苹果法治乐园”,针对不同年龄、不同学校、不同阶段的学生特点,结合校园欺凌、性侵预防、网络安全等主题,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打造“灌云未检”特色品牌,为全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