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联合开展“清网行动” 保护海洋生态
2020-06-03 14:22: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作者:高兵 张磊

  日前,灌云县检察院联合县渔政、公安等部门在该县燕尾港海域,集中开展海上“清网行动”,加强海洋伏季休渔管理,进一步切断伏休偷捕产业链,持续深化海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

  

  燕尾港镇海岸线长21公里,海域渔业资源丰富,素以“享黄金海岸,受渔盐之利”著称。当前正是海洋伏季休渔期,但是仍有少数不法分子利用快艇在相关海域布设流刺网等网具,并在布设完成后第一时间离开,在第二次潮水变换时再次返回起网。针对使用涉渔快艇从事非法捕捞等新情况、新问题,该院根据《关于建立海洋渔业资源领域刑事犯罪及公益诉讼工作衔接机制的意见》精神,与县渔政、公安等部门推进实施陆海联动、多部门联合,从海上生产一线、渔港码头卸货区到非法渔获物道路运输开展全链条打击,全面遏制不法分子通过使用涉渔快艇实施非法捕捞行为,严保伏休稳定大局,保护海洋生态。

  

  此次集中行动,现场清理流刺网等网具280余条,查扣快艇一艘,有效打击了涉渔快艇海上非法捕捞行为。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