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喜获市院多项表彰奖励
2019-04-23 09:25: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王占航

  近日,在全市执检条线季度总结推进会上,灌云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办理的“王某某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程某某收监执行案件”被评为2018年度全市刑事执行精品案件,张建同志被表彰为优秀派驻检察人员。

  2018年,第三检察部始终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线,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刑事执行检察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积极探索加强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有效措施,努力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利,共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37件37人,建议被采纳33件33人。积极开展对被监管人诉讼活动的检察监督,积极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共发出检察建议书和纠正违法通知书13份。积极开展社区矫正检察,对全县各乡镇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全面检察,对管理工作不规范进行纠正,向司法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4份,纠正违法通知书1份,均收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侍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