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2-10 11:34: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2月2日下午,灌云县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认真开展了对照检查。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克晓,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刘禹,县委督导组组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志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建刚,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包翼虎出席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部分干警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代表院领导班子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开展了个人对照检查,查找不足、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在开展自我批评中开门见山,互相批评时既指出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真正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张克晓副检察长在点评中肯定了灌云县检察院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形式规范,自我检视能够突出问题导向,力求自我净化,自我批评比较准,互相批评比较狠,通过民主生活会促进2021年业务建设,达到了党建与业务建设的互补融合。

张克晓副检察长还就问题整改提出建议: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自我摆进去,找准自己的问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实现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效性,要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认真开展问题整改。

县委督导组组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志坚在点评指出,县检察院党组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聚焦主题,找准根源,互相批评辣味十足,整改举措方向明确,措施务实。就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王志坚提出要求:一要持续学思践悟,强化理论武装;二要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站位;三要对查摆的问题坚持动真碰硬,立行立改;四要强化实干奉献精神,服务全县发展大局。

陈长春检察长总结讲话时强调,院班子成员要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

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紧密结合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有针对性地把这一理论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去,更好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检察贡献度。

聚焦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明确的重大战略、重要任务、重点举措,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创造性开展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重大战略、助推社会治理等提供更多检察智慧。

四要抓好问题整改。

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做到“谁的问题谁拿走、谁的责任谁承担、谁的事情谁落实”,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让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灌云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编辑: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