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灌云县司法局联合推进刑事和解工作
2020-09-09 08:38: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作者:王芳 田敏

  为认真贯彻全省政法工作会议部署,有效落实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江苏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刑事和解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9月7日,灌云县检察院、灌云县司法局联合召开刑事和解工作推进会,灌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灌云县司法局局长张伟以及负责人民调解工作的调解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陈长春检察长与张伟局长就建好用好刑事和解平台,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在刑事和解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长春检察长提出,要加快刑事和解平台建设,推动平台规范、高效运作;要加强与司法局的联系,借鉴各地调解成功经验,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要以创新司法救助工作精神推动刑事和解平台工作发展,以点带面,打造更多有示范意义的典型案例,切实提升刑事和解工作整体水平。

  张伟局长就做好刑事和解工作表示,司法局将深入学习把握《意见》精神,积极配合检察院设立刑事和解室,确保人员配备到位、保障落实到位。同时,双方进一步加强配合,创新刑事和解工作思路方向,以案件为载体,在全省创出典型,创出经验,打造具有灌云特色调解平台。

  人民调解员代表梁德金在会上作了发言,他说,作为人民调解员,将通过调解“五个一”原则,综合运用释法说理、心理疏导等手段,积极引导和帮助当事人化解积怨,打造群众“信得过、叫得响”的灌云刑事和解品牌。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位于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人民调解工作室和刑事和解室,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编辑: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