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聆听战“疫”故事 汲取榜样力量——灌云县检察院举办“援鄂英雄战疫青春事迹分享会
2020-04-21 19:39: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作者:高兵

  4月20日,灌云县检察院邀请江苏省第五批灌云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成员、灌云县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90后”护士林媛媛,为灌云县检察院青年干警分享她援鄂战“疫”历程,激励青年干警以援鄂英雄为榜样,为推动灌云检察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今年26岁的林媛媛是连云港市灌云县援鄂医疗队最年轻的队员,在接到支援武汉的抗疫号召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战”,英勇逆行,救死扶伤,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被团省委表彰为“全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团员青年”。

  

  

  分享会上,林媛媛从亲历者的角度,以时间为轴,用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与青年干警分享了从报名、出发、培训、上岗、休舱到回家全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真切地诠释了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向前行、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质朴而真情的分享深深感动了在场聆听的每位干警。分享会上,林媛媛还为干警们作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及防范措施》科普讲解,回答了干警“居家如何使用消毒液”“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问题,提醒大家要继续做好科学防范。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