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联合开展“打假护春耕”专项行动
2020-03-15 12:53: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作者:高兵 仇卫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后的春耕生产工作,3月13日至3月15日,灌云县检察院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打假护春耕”专项行动,对全县种子、农药、肥料等市场农资经营主体进行拉网式的检查,从源头上净化农资市场,维护农资市场秩序,护航春耕生产。

  

  

  为确保放心农资下乡入户到田头,联合检查组一行深入该县苏鲁农化市场、化工路种子经销门店、云辉农业公司等农药、肥料、种子经营门店和仓储库房,对其经营的杂交水稻种子、农药、肥料、农机、除草剂、杀虫剂等农资产品进行检查,重点对去年抽检不合格农资、曝光农资、群众投诉农资以及包装标识或标签标识不合法农资加大查处力度,并对经营证照、品种备案、经营台账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

  

  

  下一步,该院将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加大对涉及假冒伪劣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农机等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农村秩序、农业发展和农民权益,保障春季农业生产有序开展。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