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进网格在一线:灌云县检察院助力乡村社区疫情防控
2020-02-18 20:15:00  来源:灌云检察院  作者:高兵

  “这次除了带来一些防疫用品外,我们还专门给群众送来了检察机关编印的疫情防控普法资料,对一些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梳理,可以发给大家看一看……”

  2月18日,灌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带队前往该院结对帮扶的南岗镇张兴村、伊山镇新村社区云海花园小区疫情防控卡点,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送上酒精、消毒液、方便面等防疫用品和慰问品以及法律宣传资料。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灌云县检察院严格执行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强化守土责任,组织开展“检察官进网格”活动,在之前成立疫情防控应急突出队的基础上,再次成立以党组副书记周异武为队长的党员先锋队,深入结对帮扶的村和社区,协助开展工作。

  

  南岗镇张兴村有村民2500多人,紧邻县乡主干道,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村民们走亲访友的传统观念根深蒂固,管理难度、防控压力大。云海花园小区位于县城中心,小区住户590多户2000多人,人员流动性大。针对帮扶单位的不同特点,县检察院加强对接,捐赠紧缺的防疫物品,及时调配人员,增派检察志愿者充实一线防控力量,按照村和社区党组织的安排,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防控值班值守、教育引导劝阻、卫生环境消杀等工作。目前,张兴村和云海花园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