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同步开展战“疫”、办案工作
2020-02-05 11:22:00  来源:灌云检察院  作者:高兵

  针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灌云县检察院严格落实高检院《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要求,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即严格依法办案,又严格落实隔离、防控的要求,同步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检察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刚刚听了案件汇报后,就下一步的侦查取证方向我说几点建议……”2月4日上午,在灌云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的会议室里,该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丁红霞带领干警提前介入一起涉案人数达15人的网络犯罪案件。丁红霞结合当前防控疫情工作实际,对案件办理提出规范电子数据取证程序、变更强制措施等引导意见。

  

  “我现在汇报下这个案件的基本情况……”该院员额检察官潘长军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邀请侍作军副检察长、厉小威等员额检察官,就“邹某某故意伤害案”远程召开了检察官联席会议。参加联席会议的员额检察官围绕案件定性、其主客观是否相一致、证据是否确实充分等问题开展讨论。疫情要防控,案件也要办。特殊时期,该院检察官纷纷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等开展案件汇报会商等工作,确保办案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驻所检察干警主要依托监控视频系统开展工作,没有紧急情况我们一般不进入监区。”2月4日下午,在位于灌云县看守所驻所检察室视频监控室里,该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李慧兵一边观看监控系统,一边对笔者介绍当前工作情况。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该院驻所检察干警严格做好个人卫生防疫工作,确保新型冠状病毒隔离在监区外。同时,检察干警主动配合、督促县看守所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履行监督职责,对监管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做到及时发现、提早预警。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