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院: 召开“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座谈会
2017-08-16 10:04:00  来源:

  为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构建新型检律关系, 810日,我院举办“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专题座谈会,邀请司法行政、律师代表等相关人员会商构建新型检律关系等问题,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出席并主持了座谈会。


  会上,副检察长陈兴平介绍了2016年以来我院保障律师执业权益工作情况。与会律师代表对我院推行的律师介入信访、查询电子卷宗直刻、案件信息推送群及案件信息公开网微信平台推广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如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及建设法律职业共同体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法哲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松平表示,将继续在机制完善、制度创新、工作协作等方面与检察机关保持沟通、配合,努力在保障当事人权益、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加强交流研讨,在探索、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中发挥积极作用。 

  检察长陈长春提出,要高度重视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工作,对司法行政及律师方面提出的建议,要切实加以整改和落实,并形成工作机制,为我院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提供制度规范。要继续提高检务信息化水平,提升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层次,提高律师接待工作水平;要建立与司法行政机关沟通协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听取意见与建议,为律师执业提供制度保障。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