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板丈量民情” 灌云县检察院深入推进大走访活动
2017-05-24 19:03:00  来源:

  为持续深入推进“双进双联双促”大走访活动,实现对基层情况进行再摸底、再梳理、再化解,519日,灌云县检察院检察长陈长春、副检察长侍术祥和南岗检察室的检察干警又一次来到结对帮扶的南岗乡岗东村开展走访活动。 

  “要想富,先修路”,岗东村的村内道路建设进展情况是陈长春检察长首要关心的问题。为解决岗东村群众出行难题,今年4月份,检察院通过多方努力,为该村争取了3.5公里的水泥路铺设指标,为该村实现脱贫致富夯实了基础。目前,该村3.5公里水泥路已基本完成路基建设,即将进行路面硬化。在岗东村,陈检详细了解了村内道路建设情况,深入道路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并就下一步的路面硬化等工作与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希望村干部加紧与施工方进行对接联系,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早日铺好村民“致富路”。

 

  低收入农户的生活状况是每位检察干警在走访中最为牵挂的事情。胥井康是副检察长侍术祥结对的低收入农户,在当天的走访中,侍检带着牛奶、食用油和一些生活用品来到胥井康家,了解他当前的生活情况。在得知他的妻子近日突发脑血栓,行走不便的情况后,侍检鼓励胥井康要坚定信心,积极生活,检察院和乡村两级政府都将尽全力帮助他家脱贫致富。 

  走访结束后,陈检一行还专程来到南岗乡政府与乡党委书记陆叶进行座谈,交流了检察院在南岗乡结对帮扶村的“大走访”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步,灌云县检察院还将继续组织全院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与群众面对面真情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坚持回头访、反复访,真正把情况摸全、摸准,努力在走深访透上下真功、见真效。 

  编辑: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