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进百村、走千户、访万民” 灌云县检察院搭建检民连心桥
2017-05-15 15:01:00  来源:

    

  为更好的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升群众法治满意度,511日,灌云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干警“进百村、走千户、访万民”专项活动,检察长陈长春带领检察干警一行7人深入基层实地走访调研,拓宽检察机关服务民生通道。副检察长侍术祥、专职委员王浩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检察干警“进百村、走千户、访万民”活动旨在寻找检察机关在履行职责中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最佳切入点,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树立检察机关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活动中,陈长春检察长一行先后走访了圩丰镇、图河镇、杨集镇等镇村。

在圩丰镇支沟村村委会,陈检和村民代表们围坐一圈,向村民代表介绍了此次活动开展的意义和内容,听取了村民对检察机关的新期待和新要求。

在图河镇综治中心,陈检现场接待了一名前来信访的退休教师,针对信访人提出部分不合理的诉求,陈检心平气和地与信访人进行沟通,引导信访人在控告、申诉、举报的同时依法、理性地表达诉求,并根据信访人的信访诉求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在经过40多分钟的交流和解释之后,信访人表示接受陈检的建议,将按照合理合法的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

在杨集镇利华村,陈检向村干部们详细了解了村内安全综合治理情况以及惠农资金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政策落实情况,并就公众安全感法治满意度进行了问卷调查。

 

  据了解,为更好推动“百千万”活动的开展,灌云县检察院将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实行院领导班子成员包片联系镇村,组织检察干警开展送法下乡,法制讲座等活动,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接受群众举报、法律咨询,积极参与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化解各类信访问题和社会矛盾,维护农村稳定,为全面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