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两名干警在全市检察机关“我的案件我来说” 讲述会上喜获佳绩
2020-08-06 18:39: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作者:高兵

  8月4日,连云港市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我的案件我来说”办案故事讲述会,代表我院参加讲述会的仇卫和单甜甜两位干警凭借优异的表现,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

  

  

  讲述会上,第五检察部副主任仇卫以《让野生动物与人类共享生命之美》为主题,向现场观众分享了保护野生中华蟾蜍的办案故事。当中华蟾蜍受到伤害,检察官们“穷尽”检察职能,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签订“生态损害修复协议”、网络直播增殖放流活动,实现了惩罚犯罪与保护生态效果的最大化,用智慧和担当,守护人类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处的美好家园。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单甜甜则向现场观众分享了灌云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怀着对历史文化的敬畏之心保护灌云县大伊山石棺墓遗存的办案故事,体现了检察机关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社会担当。

  

  此次讲述会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干警“遇案能办、提笔能写、开口能讲”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今后,我院将继续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践行公正司法要求,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更优秀的检察履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秀的检察产品,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