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用梦想,为雏鹰展翅护航
2017-12-08 16:33:00  来源:

  李杰——用梦想,为雏鹰展翅护航 

  人物概况 

  李杰,女,汉族,31岁,2007年10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任灌云县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科长。 

  核心事件 

  打击犯罪时,李杰同志直面司法、威严当道,面对涉罪青少年,李杰则做到宽而不纵。进过不断的探索,成功打造211法治护航工程,促进该院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阳光普法,源头预防,创建了青苹果法治乐园及网络维权空间两个法治教育平台,打造适合青少年身心特点的开放式法治教育大课堂。用心办案、规范执法,成立了以其命名的“李杰工作室”,创新“四个四”工作法,打造符合未成年犯罪办案规律的专业化维权工作站,为涉罪青少年回归社会架起一座司法“直通桥”。阳光帮扶,温情关爱,建立了一个司法保护中心,打造切合青少年维权需要的社会化帮教服务区,开展阳光护蕾、阳光暖心、阳光关爱三大工程,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法律“保护伞”。 

  近五年来,开展各类法律实践活动50余场次,4万余名莘莘学子接受了法治阳光的沐浴。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数呈逐年下降趋势,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校园和社会,为青少年健康成长铺设七彩虹桥,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个人被市检察院荣记个人三等功两次、被灌云县政府嘉奖一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连云港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先进个人、灌云县儿童工作先进个人、灌云县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所负责的未检工作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江苏省法治文化示范点”、“江苏省成长护航工程示范项目”等多项荣誉。 

  编辑: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