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灌云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2017-01-08 13:44:00  来源:

 

  2016年3月25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灌云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了该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认为该院能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全面履行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责,积极探索民事特别是行政检察工作新方法、新机制,依法办理民事行政申诉案件,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司法公正、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对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四条意见。一是强化宣传力度,扩大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社会知晓度。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载体,广泛宣传民行检察监督职能和典型案例,让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知晓检察机关的民事行政检察职能,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二是广辟案源渠道,延伸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触角。把工作向外延伸,通过聘请民行联络员等方法获取案件线索,把工作向内延伸,下好全院一盘棋,群策群力挖案源。要突出办案重点,强化对涉及国有资产、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法律监督工作。三加强沟通协调,营造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良好环境。加强与法院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加强与纪委、信访、司法行政部门及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的联系,努力拓宽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新局面。四是创新工作理念,提高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监督效果。要进一步充实民事行政检察队伍,培养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业务专家,提升民事行政监督能力和监督水平。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自觉做到严格、公正、廉洁执法,为全县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