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检察院开展“忆党恩 颂党情”红色记忆暨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17-11-10 11:03:00  来源:正义网  作者:灌检宣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缅怀、追寻革命先烈理想,牢记井冈山精神,争当新时代先锋。111日至6日,灌云县院组织院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忆党恩、颂党情”红色记忆暨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并圆满完成各项教育培训任务。 

   此次教育活动以体验式教育为主,结合现场教学,旨在全面提升党员干警综合素质,加强党性修养和教育,学习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瞻仰革命先烈,追忆红色足迹。干警们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朱德旧居、黄洋界等革命先辈浴血奋战过的地方,深刻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大无畏的奉献与牺牲精神。 

  重温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在井冈山,全体干警面向党旗,庄严肃立,目光如炬,拳头紧握,坚定地重温每一句入党誓言。 

  聆听访谈教学,回顾革命历史。与“农民将军”甘祖昌、革命前辈曾志、革命烈士袁文才等老红军后代近距离交流,聆听那段血雨纷飞、气壮山河的革命历史及前辈们对革命事业坚贞不屈、矢志不渝、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干警们用心看、用心听、用心记、用心思考,用真实情感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与爱戴。 

  继承红色基因,当好革命接班人。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理想信念与行动指南,用学习成效检验思想纯洁与行动忠诚,继承好、维护好红色江山与伟大的革命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戮力同心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壮丽篇章。 

  编辑: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