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检察】持石头抢银行当场被制服,想钱想疯了…
2018-05-25 11:34:00  来源:办公室  作者:徐云刚

  古人说三十而立。人到了三十岁就应懂得安身立命的道理,努力工作,挣钱养家。

  企图通过抢劫银行实现安身立命,一定是个神经大条的人。难怪做此惊人之举的犯罪嫌疑人林某归案后要做精神鉴定。
  4月20日早上,现年30岁的图河乡人林某出门时发现身无分文,竟萌发扮劫银行的荒唐念头,心想“抢到钱找个安身地方,买房子找班上,失手了就去坐牢。”做完“人生规划”后,林某撕开身边装衣服的袋子,作为抢劫时的头套,并就地取材从路边捡起一块大石头走进图河邮政储蓄银行,对柜台里一男营业员说“抢劫”,见对方竟无动于衷,没有出现意料中的紧张、害怕等“正常”表现,便抡起石头狠砸银行的防弹破璃,营造抢劫氛围,还大呼“抢劫,你们听没听见?”后见银行报警器响起,仍将银行的喇叭、液晶显示器、花盆等物砸坏,数分钟后被迅速出警的民警制服。
  经司法鉴定,林某作案时精神正常,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日前,林某被灌云县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批准逮捕。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