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携手共绘党建同心圆 协力共推司法救助贷
2021-10-27 09:13: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灌云农商行是灌云人自己的银行,和大客户一样,弱势群体脱困致富一直是我们农商人的追求,司法救助贷丰富了我们信贷产品,是个好建议”,10月25日,灌云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良新与灌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时深有感触,表示将把司法救助贷作为检银共建新接点,根据司法救助需求在县域相关网点先行先试。

  为整合检银共建新资源,开辟为民办实事新路径,灌云检察院与县农商行经充分会商,达成共建协议,提出以党建共建为引领,以司法救助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以金融专业知识咨询和银行从业人员刑事风险防范为互补,按照发挥优势、资源共享、互融互动、同创共建、协调服务、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双方党建及业务资源优势,做到政治理论联学、组织活动联办、干部人才联育,推进资源共享、人才共享、阵地共享、信息共享,同时,深化合作,重点在帮扶涉案民营企业、薄弱村、特困户等方面开发“检察+金融”特色产品,合力为补齐共同富裕短板提供服务保障。

  会上,双方还就共建机制、共建项目、共建路径及保障等达成了共识。

  随后,按照协议,灌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仇卫以《银行从业人员刑事风险防范(一)》为题,为灌云农商行管理层人员作了高发型犯罪预防警示教育讲座。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