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资源共享话提升 结对共建开新局
2021-10-26 09:19: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检察院《全省基层检察院新一轮结对共建工作方案》,共建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推动结对共建工作落地见效,10月21日,灌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一行赴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泉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善文等班子成员参加活动。这是两院继签署结对共建合作协议、共研共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后,再次开展结对共建互访及工作经验学习交流活动。

  陈长春一行先后参观了泉山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警务工作区,并召开“东坡少年”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连心桥司法救助”全国文明接待室创建工作交流会。会上,两院深入交流研讨了以专业化办案出产品、以案例指引出成品、以经验样本出作品、以创新创优出精品的创建历程和取得的品牌效应。随后,两院分管领导还分别围绕党建引领、司法办案、服务民企、队伍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两院主要领导表示,今后,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坚持精准聚焦、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深化沟通交流、合作共建机制,加大互学互鉴、互帮互促力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进步,最终实现司法办案水平全面提高、队伍素质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工作巩固夯实的目标。

  共建交流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赴准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一马当先 勇争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