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廉洁守初心 韶华担使命 我院开展青年干警廉政教育
2022-05-05 09:24: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提出的“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的要求,引导青年干警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检的“第一粒扣子”,4月28日下午,灌云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廉洁守初心 韶华担使命”青年干警廉政教育,部分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会议组织观看了《莫以贪腐赌未来》年轻干部涉腐系列短视频,部分与会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进行了剖析,畅谈体会,充分表达了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展现了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

  第六检察部 马芳

  干部堕落往往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发生偏离,导致理想信念动摇,丧失党性原则,宗旨观念淡薄,成为一些不法之徒糖衣炮弹的袭击目标。二是权力观念严重错误,把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资本,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占据头脑。三是利令智昏、心存侥幸。警示片中的男主人公怎么也不会想到有东窗事发的那天。我们脑子里要警钟长鸣,我觉得经常开展党性修养和廉政警示教育很有必要。

  第一检察部 单甜甜

  今天,我参加了院里组织的青年干警“廉洁守初心 韶华担使命”廉洁教育会议,让我感触颇深。作为青年干警,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克己奉公、廉洁自律,保持良好的纪律作风。将廉洁自律的要求转化为自觉恪守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遵守廉洁从检规定,坚决杜绝办理“人情案”“关系案”“利益案”。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及时、准确填报重大事项。坚持慎独、慎微、慎友,切实做到政治上忠诚、组织上服从、行动上规矩,自觉维护检察机关良好社会形象。

  办公室 王紫薇

  临水自照,正心修身。警示片中落马的青年干部正值灼灼风华,本该在大有可为的年纪大有作为,却因金钱美色滑向腐败深渊,既葬送了自身的政治生涯,更辜负了党的栽培、人民的期待,痛心之余深感惋惜。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一名计财工作者,更应做到以案为鉴,自警自醒,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财经纪律和财经规矩,始终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以坚定的信念、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高压线,永葆检察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上,机关纪委书记范玉兵向与会青年干警寄语:不要好高骛远,但要志存高远;不要眼高手低,但出手就要成功,要有过硬的真本领;在金钱、权力面前要控制自己的贪欲、冲动,守住底线,经得起诱惑,保持本色走好人生之路。

  不负梦想,不负韶华。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灌云检察青年干警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平安灌云建设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