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何建明在灌云县检察院调研时要求:打基础 补短板 创特色 强素质
2021-12-30 18:24: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12月29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何建明到灌云县检察院调研,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与县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何建明指出,灌云县检察院新一届党组工作思路清晰、推进有力,“五有”班子建设、“三先”目标定位及持续打造特色品牌等工作重点抓得准;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对工作有思考,对存在的短板有清醒的认识。

  何建明要求,灌云县检察院新一届党组要认真学习成功经验、先进做法,下大气力培养优秀人才。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在提升司法办案质量上猛药去疴、刮骨疗毒。及时全面更新司法理念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深挖刑事执行监督“富矿”提升监督质效。借助上级院力量补齐民事行政监督短板,借力代表委员拓展公益诉讼线索来源,借鉴他院经验提升网信建设质量。持续加大对司法救助、人大“叠加式”监督等品牌打造力度,赋予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品牌新内涵,更加注重典型案例培育、宣传,打造一批有灌云特色的检察产品。

  何建明强调,灌云县检察院党组一班人要精诚团结,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突出打基础、补短板、创特色、强素质,更细、更实谋划2022年工作,推动灌云检察更高质量发展。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弱项短板。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紧跟形势要求,更新司法理念,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意识,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提升检察服务的质量。

  二要狠抓司法办案质量。

  深入查找、分析法律监督存在的问题短板,深入剖析对症下药,迅速解决司法理念更新不及时、监督不到位等问题。将办案质量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求极致办案的理念,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制度要求,切实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案件质效稳步提升。

  三要扎扎实实夯实基础。

  要进一步打好司法理念、办案能力及规范化建设的基础,逐一解决业务管理、队伍管理、司法管理和干部培训等方面问题,切实推动工作管理水平上台阶、出效益。

  四要凝聚发展动力争先进位。

  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营造不甘落后、争做贡献的良好氛围,掀起新一轮争先创优热潮。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打造特色亮点品牌,培养先进典型人物,赋予新内涵,激发新活力,努力实现灌云检察更好发展。

  灌云县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冯树春汇报了工作情况

  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逐一发言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