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执检处副处长刘权新来院检查指导 驻看守所检察室工作
2018-02-09 11:36:00  来源:办公室  作者:高兵 张健

  27日上午,省检察院执检处副处长刘权新、看守所检察组组长陈宁红一行来灌云县检察院检查指导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派驻县看守所检察室,到伊山镇司法所进行走访调研。市检察院执检局副局长李昌发,我院检察长陈长春、副检察长胡展陪同。


  刘权新一行首先深入县看守所在押人员生活、劳动、学习“三大现场”实地查看,全面检查了看守所值班室、监控室、管教室、医务室等重要场所,重点检查了在押人员管理、监所安全设施、患病押员就医、械具使用、监控存储等具体情况,听取了看守所警力编制配备、监管陪押模式调整、安全制度落实、在押人员饮食及医疗保障等情况介绍。并与在押人员进行谈话,进一步了解监管执法和权益保障情况。随后,刘权新一行来到伊山镇司法所走访调研,通过听取介绍、现场演示“手机定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伊山镇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情况。

  检查工作结束后,刘权新对我院驻所检察工作予以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的工作,特别是春节期间看守所的安全稳定,刘权新要求驻所检察室要严格按照规定对在押人员进行监管,切实做好人权保障与安全防范工作;驻所检察干警要认真监督,确保看守所监管秩序稳定;认真做好社区矫正人员的学习教育,做好重点人员定位工作,保证及时掌握在矫人员的最新动态。同时,希望灌云县检察院要抢抓驻所检察室搬迁新址的有力契机,发扬争先创优精神,积极争创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 

  陈长春检察长对于省院执检处对灌云县检察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按照省市院的要求,不断强化对监管场所执法活动的监督,强化自身监督,依法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同时,按照省院、市院的安排部署,积极做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的申报和争创工作。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