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七五”普法工作获表彰
2022-05-20 09:06: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县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关于表彰2016-2020年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灌法宣办〔2022〕1号)文件,对“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五年来涌现出的一批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其中,灌云县人民检察院获“七五”普法先进单位,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杜宝燕获“七五”普法先进个人。

  五年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普法工作要求,围绕“法治灌云”建设主题,创新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圆满完成了“七五”普法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

  围绕大局营造良好法治环境。通过座谈、举办检察开放日等形式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深入交流,开展“法助企业园区行”活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宣传,运用典型案例说法,引导民营企业合规经营。

  加强释法说理。完善首办责任、刑事和解、检调对接、律师参与接访等工作机制,在接访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宣讲法律,引导公民依法表达诉求,妥善解决社会矛盾。公益诉讼办案组以网络全程直播的方式举行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暨中华蟾蜍增殖放流活动,深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

  打造特色普法品牌。创建集未成年人办案区、法治公园、法治在线、亲职教育基地为核心内容的青苹果 “1+4” 法治护航工程,形成线上、线下,多维立体的普法教育平台。组建“法治副校长”“老干部宣讲团”“青葱法治宣讲团” 三支宣讲队伍,持续开展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实现从幼儿园到中专院校法治教育全覆盖。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