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号称能治绝症的草药店有人管了
2022-06-10 09:46: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邓铁军 通讯员韦斌)“号称祖传秘方,专治各类疑难杂症,服用一个疗程即可见效。”今年5月初,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检察院接到张爷爷等人的举报,称在闹市区有一家号称能治疗绝症的草药店。

  接到该举报后,河池市检察院检察官前往现场调查核实,发现该草药店存在虚假宣传的嫌疑。随后,该院与河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共同分析研判案情。5月23日,该院和河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行动,对该路段多家草药店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这些草药店都存在以虚假广告误导患者的行为,甚至其中一家草药店既无行医资质,也无营业执照,存在非法经营行为。

  当天,河池市检察院向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加强行业监管,对有虚假宣传内容的广告牌予以收缴,对违规经营者进行处罚。5月27日,收到检察建议后,相关行政单位迅速启动排查整治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河池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与行政机关协作配合,建立线索发现、会商、移送快速联动机制,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截至目前,该市检察机关已经立案办理涉养老诈骗公益诉讼案件5件。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