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电动车扎堆充电问题解决了
2022-06-10 09:35: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阳春柏 李雨涵)近日,湖南省安仁县检察院检察官走进该县环城东路龙溪湖生态小区回访,发现该小区道路整洁宽敞、车辆停放有序,电动车均在充电桩旁停放充电。

  谁能想到,一个多月前,该小区中电动车乱停乱放,占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让本来宽敞的通道变得寸步难行。居民私拉“飞线”为电动车充电的现象更是随处可见,有些电线的铜丝裸露在外,随时有引发火灾的危险。

  今年3月,该院检察官在走访中发现了该线索。随后,该院对上述问题展开行政公益诉讼立案监督,向安仁县应急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发诉前检察建议,建议集中整治该小区电瓶车乱象,并以点带面在全县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为落实好检察建议,有关部门对全县30余个小区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发现的12处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并印发安全宣传单,确保全县小区单元楼张贴到位。同时,有关部门还对3个小区的消防设施进行了维修,依法处罚了2个消防措施设置不到位的物业管理企业。在全县小区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方面,有关部门目前已完成16座172处充电口的建设工作。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