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偷了电线卖废品 买的卖的都获刑
2022-06-10 09:32:00  来源:检察日报

  男子盗取电线卖钱,回收站老板大胆收购,最终两人皆获刑。近日,经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谢某有期徒刑二年五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被告人郑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1万元。

  今年1月14日,漳州市南江滨路丹州村路段的管理员在给该路段绿化带浇水时,发现浇水设备没有电,经查发现箱式变压器与配电箱之间的电缆线被人剪断偷走。经查,谢某为牟利,于2021年10月至2022年1月间,先后13次到南江滨路盗走被害单位埋在地下用于绿化带喷水设备的电缆线,再将电缆线的铜芯线剥出来,卖给废品回收站的郑某。郑某虽察觉到这些铜芯线可能是盗窃所得,但为获利仍心存侥幸,多次收购谢某偷来的铜芯线。经鉴定,被盗电缆线共计430米,价值44255元。案发后,谢某、郑某均如实供述罪行并自愿认罪认罚,郑某积极赔偿了被害单位经济损失。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