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2019-01-07 09:28:00  来源:灌云县院  作者:高兵

  1月5日,灌云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灌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长春所作的《灌云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得与会307名人大代表98.7%的高票赞同,较去年上升0.9个百分点,创县“两会”按键表决来检察工作报告代表赞同率历史新高。

  报告系统全面地回顾了2018年度检察工作。2018年,灌云县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及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贴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局,忠诚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争当各项工作“排头兵”,勇夺全市检察机关先进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在全省检察机关第七次“双先”表彰中被评为先进集体。报告还对2019年的检察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会议期间,我院专门组织院领导及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旁听了各代表团对检察工作报告的讨论,诚恳征求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审议认为,陈长春检察长所作检察工作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没有夸大其辞、拔高成绩,也没有避重就轻、掩盖问题,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过去一年检察院紧紧围绕灌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县检察院再接再厉,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能,继续大力抓好服务发展、执法办案、检察改革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将灌云检察工作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