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筑牢政治忠诚 | 我院召开领导干部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
2022-07-15 09:13: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7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领导干部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树春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建刚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围绕政治信念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党员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查摆自身不足,分析问题原因,并就深入整改提出了具体措施。

  在点评发言时,王建刚提出,剖析交流同志要紧扣检视问题,抓实整改提升,重点要突出政治建检,坚守政治红线、法治底线、制度防线、工作主线,以“三个绝对”筑牢政治忠诚,以“三个规定”严明政治规矩,以服务中心、保障发展良好成效体现检察担当、检察作为。

  在总结讲话时,冯树春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专题剖析会为契机,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持续深化认识、主动抓好整改:

  一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落实县委、县委政法委的各项部署要求,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及时请示汇报。

  二要坚持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宗旨和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要坚持紧紧依靠党委领导,破解检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更好的把党的领导政治优势转化为检察工作效能。

  四要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建设、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全力护航灌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