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蒋颂华到灌云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09-16 08:26: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9月14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蒋颂华,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徐洪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灌云县检察院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等陪同调研。

  

  在我院期间,蒋颂华一行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事办案区、案件管理中心、党性教育中心、公益诉讼办案中心等场所。在实地查看和听取工作汇报后,蒋颂华对灌云县检察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在刑事案件办理、未成年人保护、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

  

  蒋颂华强调,检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对于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负有重要责任,必须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推动检察工作不断上新台阶,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一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班子成员之间既坚持团结共事、步调一致,又敢于较真碰硬、红脸出汗,共同把班子建好,把队伍带好。二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王常松同志《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干警的教育培训,加强与纪委监委工作上的配合,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尽快补充派驻检察院纪检组工作人员,增强监督工作力量。三要严明工作纪律。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严明检纪,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要善于从近期本地区政法系统典型腐败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从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线,守住纪律底线,当好执行纪律的模范。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