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召开“七一”表彰会 陈长春检察长讲授专题党课
2020-07-01 20:16: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作者:高兵

  7月1日下午,灌云县检察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七一”表彰暨检察长讲党课大会,对院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党组副书记周异武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汤井波通报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

  并宣读表彰决定

  

  第四检察部党支部、第六检察部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获“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丁红霞等10名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蒋燕琴、李杰、郭家俊、屠乔乔

  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颁奖结束后,陈长春检察长为全院干警上一堂主题为《坚定不移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坚决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专题党课。

  “什么是意识形态?你认为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是什么?”“我院意识形态工作现状还存在什么问题?”“作为业务部门负责人,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与以往的授课方式不同,这次的专题党课,陈长春检察长在每讲一个内容之前,都会抛出一个问题,并以随机点名,一问一答的方式引导出所要讲的内容,让参会干警带着问题和思考听课。

  讲课中,陈长春检察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和国际、国内形势,紧扣检察工作实际,从“为什么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做好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讲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不足及今后的工作方向。对于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陈长春要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检察队伍精神支柱,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强化制度建设,牢牢牵住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要建好意识形态阵地,加大工作监察力度。

  专题党课结束后,参会干警纷纷表示,党课内容深刻,发人深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意识形态工作牢记于心,外践于行,保持清醒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本色,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检察工作中。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