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联合法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8-09-04 08:24:00  来源:

  8月31日,灌云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首例药品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判决和该院今年来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新华日报、现代快报、连云港日报、县电视台、灌云报等8家省市县主要媒体的记者及部分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公益民生观察员列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县法院副院长侍昆通报了由检察院提起的全市首例药品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判决情况,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侍作军通报了该院近年来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民行和控申检察部副主任张莉云就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特殊性、诉前程序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自2017年7月1日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正式建立以来,灌云县检察院把公益诉讼作为新时代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的有力抓手,已办理公益诉讼诉前案件58件,向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56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2件,其中孙××销售假药案是全市首例药品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今年以来该院累计投入30余万元建成集线索收集、案件调查、联合监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公益诉讼调查中心,购置无人机、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开展手机“随手拍”活动,借助科技力量发现和收集有价值公益诉讼线索。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