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冒充“高富帅”问路 “借”打手机行盗窃 灌云检察官:警惕套近乎陷阱
2019-03-26 09:56: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自称“香港人”、驾驶豪车四处物色目标“套近乎”,然后“借”走对方手机。日前,以此套路多次盗取他人手机的殷某被灌云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

  现年37岁的犯罪嫌疑人殷某无正当职业。2018年12月15日,殷某租借一辆宝马轿车窜至灌云县杨集镇,以问路为由,与在路边等车的小姑娘孙某搭讪。殷某自称是“香港人“,去北京途经此地,愿顺带孙某一程。不谙世事的孙某不虞有诈,便坐上殷某的轿车。行至一超市门口时,殷某声称手机没电,借用孙某的手机搜索附近的花旗银行,并请孙某帮忙下车买水喝。孙某想带着自己的手机,殷某说:“没事,我是开宝马的,不会拿你手机的。”等孙某从超市出来后,发现宝马轿车和自已价值7000余元的手机都不见了踪影。

  此后短短数日内,殷某如法炮制,又先后盗取两名大学生的两部手机并低价变现。2019年1月4日,殷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检察官说法:

  检察官提醒大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保管自己的贵重财物,在给陌生人借打手机时候,不应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个人财产损失。

  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