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院深入卫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7-08-02 09:32:00  来源:
   为推动“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专项活动向纵深发展,日前,灌云县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兴平,专职委员王浩到县人民医院开展相关警示教育活动。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部分骨干医生参加会议。

  活动中,首先播放了省检察院拍摄的医疗卫生系统警示教育专题片“折翅的天使”,随后陈兴平副检察长给县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他讲解了职务犯罪的概念和特征,然后结合近几年该院查办的医疗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并深刻剖析它们的共同特点、主要手段、易发环节等,从而进一步阐明预防医疗领域职务犯罪的重要性,指明职务犯罪的一些认识误区和危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预防对策和建议,希望医务人员严格约束自己,自觉抵制腐败,远离职务犯罪。

 

  会上,王浩专委对前一阶段卫生系统开展的“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专项活动作了回顾,要求医务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采取切实的行动,使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最后,县人民医院院长赵建中要求县医院全体人员要围绕省市县统一部署和院里的时间节点和安排,扎实抓好自查自纠工作,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线,营造和谐廉洁的医疗环境。 

  编辑: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