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检察院召开第五届人民监督员见面会暨检察工作通报会
2022-01-28 15:16: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监督作用,推动检察工作向纵深发展,1月26日,灌云县检察院组织召开第五届人民监督员见面会暨检察工作通报会。县司法局党组成员苏同勤及新一届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县司法局党组成员苏同勤通报了连云港市灌云县选任人民监督员情况,对新选任的人民监督员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人民监督员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

  二是要尽快进入角色,熟悉人民监督员工作职能;

  三是要加强法律业务知识学习;

  四是要尽心履职,切实发挥监督作用。

  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树春向新任人民监督员赠送了刑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书籍。

  各部门分别介绍了检察职能和业务工作。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侍作军详细解读了《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树春通报了近五年检察工作情况,并详细讲述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为更好开展人民监督员工作,冯树春提出:

  一要增强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意识;

  二要拓宽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深度广度;

  三要认真落实人民监督员监督意见;

  四要增强合力,加强与司法局、人民监督员配合,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与会人民监督员表示,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参与人民监督员活动,做一名合格的人民监督员。

  编辑: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