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2017-01-04 09:46: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灌云县1912年建县,因南有大川灌河、北有名山云台而得名,总面积1538平方公里,人口103万,辖10镇、2乡和1个街道办事处,以及省属五图河农场、市属灌西盐场。境内有新石器时期原始墓葬群、伊芦摩崖石刻、龙苴古城等古迹,石棺墓遗址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近年来,我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诚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为奋斗目标,争当各项工作“排头兵”。

  我院把服务大局、推动高质发展作为根本责任,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把打击犯罪与化解社会风险、促进发展相统筹,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打击、立案监督等专项行动,努力促进全县生态环境向好发展;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第一责任,认真履行批捕、起诉等职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积极参与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查处了一批部、省督办案件,推动检察环节社会治理创新;聚焦法律监督主职,践行双赢多赢共赢司法理念,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共同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等专项监督活动,通过诉前程序推动行政机关主动履行职责、保护公益;深化司法理念变革,引领检察工作创新开展,积极构建以一个综合办案平台和青苹果法治乐园、青苹果法治公园、青苹果法治在线为核心内容的“1+3”未检工作体系,促进了未成年人刑事诉讼规范化建设和法治教育暨犯罪预防社会化体系构建。建立“1+10+1”司法救助新机制,推动司法救助与综合多元扶贫深度融合,先后向60名刑事案件受害人发放司法救助金73.6万元,经验做法在全国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助力扶贫攻坚战推进会上被重点推介。

  我院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维权岗”“江苏省检察机关第七次‘双先’表彰先进集体”“江苏省先进基层检察院”“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等多项荣誉。

  江苏省灌云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欢迎您的光临!

  编辑:高兵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