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任其春:跨越千里进天山
2020-08-10 11:22: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作者:高兵

  身材魁梧挺拔,说话中气十足,走路大步流星,浑身透出一股使不完的劲,这是江苏省灌云县检察院检察官任其春给人的第一印象。而他身上的精气神,正来自于他13年的军旅生涯。

  1997年9月,任其春转业至灌云县检察院工作。通过自学和参加各种教育培训,他很快成为院里的业务能手,先后主持侦监、刑事执行监督等多部门工作,不管在哪一个岗位,他都能把工作干得有声有色。

  2019年8月,54岁的任其春报名参加援疆工作,前往4000多公里外的霍尔果斯市。刚到霍尔果斯市检察院不久,陈某某等多人涉嫌走私普通货物案就到了他手里。

  霍尔果斯市是我国最大的陆路口岸,为逃避打击,犯罪分子经常利用“蚂蚁搬家”的方式进行走私犯罪活动。在审查案件过程中,任其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通过分析电子数据、讯问犯罪嫌疑人、比对银行流水记录,他发现案件中有多名涉案人员应当追究刑事责任而未被立案追究或应当被移送起诉而没有移送。经请示汇报后,霍尔果斯市检察院依法向侦查机关发出了《说明不立案理由通知书》,同时针对没有移送起诉的马某某等另外4名犯罪嫌疑人发出了《补充移送起诉通知书》。

  通知书发出后,侦查机关立即对未予立案的赛某某依法立案,并采取了强制措施。同时,将未移送的马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补充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这起案件也是该院自2016年挂牌成立以来办理的第一起立案监督案件。

  在援疆的日子里,任其春把从检20余年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与当地同仁分享。“守初心、担使命,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忘我奉献的实干者。”这是霍尔果斯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学庆对任其春的评价。

  编辑:高兵